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欺骗投保人、承诺送礼品,工银安盛、华泰人寿朋友圈营销违规收罚单

2020年01月12日 09:21    来源: 搜狐财经    

  1月6日晚,中国银保监会公布多条处罚信息,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工银安盛)、华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泰人寿)两家公司的多名员工因朋友圈违规营销而被予以处罚。

  鄂银保监罚决字2019年62号和63号罚单显示,华泰人寿随州中心支公司营业部经理方某在朋友圈中宣称华泰盛世产品仅售十天的信息不真实,长阳支公司业务员田某在朋友圈宣传产品时存在使用“存”“利息”等字眼宣传介绍保险产品并作收益类比、夸大保险产品收益、以赠送保险名义宣传销售保险产品但实际并未赠送等欺骗投保人的问题,二人分别被罚款3000元和5000元。

  此外,鄂银保监罚决字2019年61号罚单显示,华泰人寿湖北分公司通过虚列七笔会议费套取资金75.45万元用于其他开支,存在编制虚假材料的违法违规行为,华泰人寿湖北分公司被罚款30万元,团体客户部经理李某被罚款3万元。

  鄂银保监罚决字2019年64号、65号和66号罚单显示,工银安盛湖北分公司业务发展经理方某和周某、理财经理李某均存在在朋友圈发布信息欺骗投保人的违法行为。

  处罚信息显示,李某和方某曾在朋友圈将工银安盛的产品与平安、新华、人保、泰康等公司的产品进行比较,“介于身边太多盆友购买了某安的‘平安福’和‘少儿平安福’,我觉得非常有必要来黑一波,如果想节省一半的钱买更全面的保障请私信我”,被监管认定通过将不同保险公司保险产品进行片面对比从而欺骗投保人。

  周某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信息:“鑫丰瑞。非常好的理财产品,重磅上市。”经查,鑫丰瑞为保险公司的保险产品,而非银行的理财产品,监管认为其发布的信息存在以理财产品的名义宣传销售保险产品欺骗投保人的问题。

  此外李某还在朋友圈中许诺送香港周大福挂饰,被监管认定存在承诺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利益的违法行为。

  基于上述违法违规行为,李某被予以警告并处以3000元罚款,周某被给予警告并处以2000元罚款,方某被予以警告并处以2000元罚款,工银安盛三张罚单合计罚款7000元。

  (图片源自国盛证券研报)

  岁末年初,正值保险公司筹备“开门红”之际,各家推出主打的年金险等主打产品。国盛证券的研报显示,国寿、平安、太保、新华推出的产品定价利率多在3.5%左右。

  国盛证券研报称,对2020年开门红以及全年的NBV增速保持整体乐观。从新开门红产品销售情况、产品形态、公司战 略重心、万能账户结算利率以及年金险非充分竞争的属性看20年年金险景气度将会明显提升,带动行业景气度提升,上市险企开门红整体将优于19年,同时NBV预计将全面转正。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欺骗投保人、承诺送礼品,工银安盛、华泰人寿朋友圈营销违规收罚单

2020-01-12 09:21 来源:搜狐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