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险行业云计算五项团体标准发布

2019年12月24日 17: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张千千)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24日发布了五项保险行业云计算相关团体标准,对保险行业云计算场景和总体框架、云服务提供方能力、云计算软件产品技术、研运能力成熟度以及具体云计算保险风险评估等内容进行了规定。

  该五项标准分别为《保险行业云计算场景和总体框架》《保险行业云服务提供方能力要求》《保险行业云计算软件产品技术规范第1部分:虚拟化软件》《保险行业基于云计算平台支撑的研运能力成熟度模型》和《云计算保险风险评估指引》。

  报告编制牵头单位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所部门主任栗蔚表示,该五项标准的发布和实施将有利于填补保险行业云计算相关标准的空白,促进保险行业流程再造和服务升级,推动保险行业提高普惠水平,服务实体经济;推动保险行业与信息通信行业跨界融合,引导科技支撑保险业务发展;加强科技建设与金融信息保护,依法引导保险科技正向发展;推动保险公司内部资源和行业信息共享,减少信息孤岛。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保险行业云计算五项团体标准发布

2019-12-24 17:34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