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保财险昌江三宗违法遭罚 承保档案存部分虚假资料

2019年11月27日 15: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7日讯 银保监会网站近日公布的海南银保监局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琼银保监罚决字〔2019〕9号)显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昌江支公司存在承保档案存在部分虚假资料;将未达到保险条款约定理赔条件的保险事故理赔档案提交核赔;理赔档案所附气象证明资料不真实三宗违法违规行为。张志钦、郭宏俊、符君章为相关责任人。

  根据《农业保险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二十九条,中国银保监会海南监管局对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昌江支公司罚款80万元;对张志钦警告并罚款3万元、郭宏俊警告并罚款4万元、符君章警告并罚款2万元。

  《农业保险条例》第二十七条规定:保险机构经营农业保险业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限制其业务范围、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

  (一)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

  (二)拒绝或者妨碍依法监督检查;

  (三)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农业保险条款、保险费率。

  《农业保险条例》第二十九条规定:保险机构违反本条例规定,保险监督管理机构除依照本条例的规定给予处罚外,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对取得任职资格或者从业资格的人员撤销其相应资格。

  以下为处罚原文: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人保财险昌江三宗违法遭罚 承保档案存部分虚假资料

2019-11-27 15: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