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吉祥人寿4000万股股权成功拍卖 成交价4040.8万元

2019年10月29日 14:35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0月29日讯(记者 程宇楠) 今日早间10点,一直备受关注的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祥人寿”)4000万股股权拍卖终于落下帷幕。拍卖结果显示,本次拍卖由天津艺龙互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艺龙互联”)在公开竞价中以最高价胜出,成交价格为4040.8万元。

  图片来源:阿里拍卖?司法平台

  据了解,该股权持有人为湖南嘉宇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宇实业”),嘉宇实业原是吉祥人寿第5大股东,共持有吉祥人寿3.17亿股股股权,占吉祥人寿股权的9.15%。而吉祥人寿此次股权被拍卖源于嘉宇实业以吉祥人寿4000万股股权为质押,为借款人进行借款担保,在借款人未能如期还款的背景下,相应股权被依法拍卖还债。

  而目前天津艺龙互联虽然已成功拍得吉祥人寿4000万股股权,但要正式成为吉祥人寿股东,还需得到银保监会的核准批复。若银保监会核准,那么根据吉祥人寿最新披露的股权结构来看,天津艺龙互联将成为吉祥人寿第9大股东。另外,吉祥人寿股东数量将由12家变更为13家,天津艺龙互联为新增股东。

  天眼查资料显示,天津艺龙互联成立于2017年10月16日,从事于资本市场服务,注册资本金在今年8月16日从1000万元变更为1亿元。

  而部分股权或将被新股东收入囊中的吉祥人寿,目前经营情况还难言乐观。

  近日,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祥人寿”)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了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报告显示,吉祥人寿第三季度亏损2079.49万元,亏损同比缩小49.1%;实现保险业务收入5.26亿元,同比增长7.96%。

  据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统计,吉祥人寿今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净利润2382.27万元,而去年同期累计亏损1.12亿元;累计实现保险业务收入17.93亿元,同比下降31.06%。

  截至三季度末,吉祥人寿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67.69%,较年初下降7.89个百分点;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77.4%,较年初下降7.35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吉祥人寿净现金流自2018年三季度开始,一直为流出状态,今年三季度净现金流为-1.49亿元,相较于二季度的-3.52亿元,现金流压力依旧严重。

  针对净现金流长期吃紧的情况,中国网财经记者联系到吉祥人寿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并未得到回复。

  吉祥人寿在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中对此表示,公司经营情况良好,资金流充足,总体上不存在流动性风险。在下一步工作中,吉祥人寿仍将密切关注实际现金流情况,提前做好安排,确保不出现流动性风险:一是优化业务结构,加强业绩考核;二是加强资产配置管理,优化资产组合;三是加强日常现金流监测与预警;四是积极评估各项经营重大计划或活动对流动性的影响。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吉祥人寿4000万股股权成功拍卖 成交价4040.8万元

2019-10-29 14:35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