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峡人寿前三季度累计亏损7700万元 25%股份遭股东质押

2019年10月28日 14:54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0月28日讯(记者 程宇楠) 近日,三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人寿”)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披露了今年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报告显示,三峡人寿今年第三季度净亏4865.41万元,亏损同比扩大223.52%;实现保险业务收入7.02亿元,同比增长12505.68%。

  据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统计,三峡人寿今年前三季度累计亏损7700.18万元,亏损同比扩大115.68%;累计实现保险业务收入8.33亿元,同比增长10031.83%。

  截至三季度末,三峡人寿核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数值相同,为730.75%,较年初下降2150.13个百分点;净现金流为2945.01万元,环比增长704.27%。

  资料显示,三峡人寿于2016年4月获批筹建,于2017年12月21日获批开业,作为第一家总部设在重庆的中资寿险公司,注册资本金为10亿元。截至目前,三峡人寿持股5%以上的股东有6家。其中,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重庆高科集团有限公司、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江苏华西同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均持有20%股权,并列为第一大股东;重庆迪马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5%;重庆中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

  据天眼查信息显示,三峡人寿目前有25%的股份处于被质押状态。其中江苏华西同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外质押了全部所持三峡人寿20%的股权;重庆中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向外质押了全部所持三峡人寿5%的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三峡人寿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公司新增一名董事王中合;新增一名总经理助理杨婧,且前任总经理助理姜睿已离职,免职流程和离任审计正在审批流程中;另外,原监事之一张海生已成为“前任” 。

  图片来源:三峡人寿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

  事实上,三峡人寿的人事变动一直“小动作”不断,但总经理一职却自2018年底安逸民辞职后迟迟没有下文。作为筹建成员之一的安逸民于2018年6月28日被原保监会正式核准担任三峡人寿总经理,又于2018年12月14日提出辞职,任期不满一年。

  对于以上情况,中国网财经记者致电三峡人寿,但其客服人员提供的电话均无法接通。

  据三峡人寿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目前,三峡人寿副总经理的于志华被标注为主持工作。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三峡人寿前三季度累计亏损7700万元 25%股份遭股东质押

2019-10-28 14:54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