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人寿拟任副总、董秘周秋实遭否 涉嫌学历造假

2019年10月28日 14:2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0月28日讯(记者 郭伟莹) 近日,上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人寿”)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遭到监管部门不予许可。

  经查,上海人寿拟任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周秋实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毕业证书与该校证书不符。

  依据《保险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规定》第四十三条,上海银保监局决定不予核准周秋实上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的任职资格,并在1年内不再受理对周秋实的任职资格申请。

  根据上海人寿偿付能力报告,周秋实,性别女,生于1978年,自2016年3月出任上海人寿人力资源总监。周女士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曾担任大连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局、大连铸造工业公司人事经理、董事会秘书;月星控股集团人事总监;览海控股集团人力资源总监。

  天眼查显示,上海人寿持股比例5%以上的股东有6家,其中,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控股20%,为上海人寿第一大股东。另外,上海人寿的董事长密春雷也是现任览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而本次任职资格遭监管部门不予许可的周秋实也曾出任览海控股集团人力资源总监一职。

  资料显示,上海人寿成立于2015年2月。也就是说,自上海人寿成立一年后,周秋实女士即开始担任上海人寿的人力资源总监一职。目前,在上海人寿官网的高级管理人员简历及履职情况一栏,已经不见“周秋实”的相关信息。

  中国网财经记者拟就周秋实学历及员工引进机制向上海人寿做进一步了解,截至发稿上海人寿相关负责人未接听电话。

  截至上半年,上海人寿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34%,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27%,最新一期风险综合评级为B类。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海人寿拟任副总、董秘周秋实遭否 涉嫌学历造假

2019-10-28 14:20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