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报告:创新型产品+增值服务将成险企收入增长的两大王牌

2019年10月22日 16:26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0月22日讯(记者 郭伟莹) 近日,德勤发布《崎岖有路 未来可期——2020保险业四大趋势》报告。

  报告显示,45%的受访者认为消费者需求和期望的急剧变化是保险公司当前的首要挑战。对于保险公司来说,消费者具有颠覆性的力量。面对日新月异的经营环境,多样化的选择使得客户忠诚度不再理所应当,而如何能够增强客户粘性成为重要的课题。

  而保险公司已经无法仅靠销售传统的保障损失型产品立足未来。调查显示,到2024年,33%的保费收入将来自于全新的产品和服务。61%的险企中将有超过30%的收入来自于服务型产品。而这一类型的险企目前只占比35%。

  对于保险公司来说,需要思考如何为消费者提供最契合当前需求的产品和服务。近三分之二的受访高管表示,要想维系消费者,还需要在核心保险产品之外推出能够为消费者提供价值的保险服务。

  报告指出,基于服务的模式、创新型产品和对防范风险的侧重将是保险公司未来的收入增长点。

  德勤英国副主席兼保险业务主管Clive Buesnel表示,相比传统服务方式,险企用增值产品吸引消费者将是重大改变。挪威某产险首席财务官也表示,增值服务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在于其展示了险企对消费者需求的关注和重视。险企在开发相关保险产品和服务时,应密切关注产品细节。

  如何提供有效的增值服务?

  德勤认为,并购合作是必然趋势。调查显示,72%的受访者认为在未来五年内险企并购将带来至少50%的行业增长。

  报告指出,保险公司不能仅靠自身增长或内部创新实现收入增长,还需要与创新型初创公司合作、与保险科技型企业合作、与其他险企强强联手方能取胜。而并购活动将主要围绕核心市场和产品展开。

  另外,若要在急速转型的市场中保持竞争力,险企需加快推进变革以实现真正的数字化转型。同时,还需要正确运用合适的技术,从消费者偏好和需求出发搭建平台,并通过该平台为消费者提供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报告:创新型产品+增值服务将成险企收入增长的两大王牌

2019-10-22 16:26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