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60金融布局大保险战略 紧追蚂蚁腾讯拿下保险经纪牌照

2019年10月14日 17: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日前,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360金融集团已通过收购方式获得了保险经纪牌照,收购对象为广东众康永道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这意味着又一家互联网巨头进军互联网保险领域。

  360金融摘得保险经纪牌照

  据了解,360金融集团通过旗下子公司(北京奇才天下科技有限公司)收购及100%持股广东众康永道保险经纪摘得牌照。后者成立于2017年6月1日,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为投保人拟定投保方案;选择保险人,办理投保手续;协助被保险人或受益人进行索赔;再保险经纪业务;为委托人提供防灾、防损或风险评估、风险管理咨询服务等。

  近年来,国内互联网保险迎来高速发展,国家政策也加大对互联网平台的倾斜力度。今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允许有实力有条件的互联网平台申请保险兼业代理资质,这对互联网保险发展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同时大量资本入场推动行业朝更稳的方向发展,除了360金融集团,BATJ等互联网巨头也纷纷入局保险业,或通过参股保险公司进军保险业,或通过收购保险经纪及保险代理牌照参与相关业务。

  一直以来,360金融集团依托领先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优势,将技术输出赋能消费金融、社交电商等多元化场景,并向银行等金融机构输出并提供全流程的科技解决方案,与金融机构建立了广泛和深度的合作。今年以来,360金融集团率先提出“大保险战略”,构筑金融科技业务新版图,通过积极布局互联网保险和互助计划,成为互联网巨头补充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力量。

  据360金融集团保险业务负责人介绍,360保险将联合保险机构,协同360金融、360集团,基于领先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优势,打造保险与iOT、智能家居、智能出行、智能消费等丰富场景,进一步推动普惠保险服务民生。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360金融布局大保险战略 紧追蚂蚁腾讯拿下保险经纪牌照

2019-10-14 17: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