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凯保险“剔除”华盟公估 自称相关人员疏忽致公告“迟到”

2019年09月26日 10:08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9月26日讯(记者 程宇楠) 近日,新三板挂牌保险中介机构华凯保险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凯保险”)在全国中小企股份转让系统信息披露平台发布了关于出售子公司杭州华盟保险公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盟公估”)股权的公告。公告显示,华凯保险拟将转让所持的华盟公估的全部股权。

  剔除华盟公估

  公告显示,华盟公估的注册资本金为2000万元,实缴资本为522.3万元,截至 2019 年 6 月 30 日,华盟公估财务报表显现公司净资产为412 万元,而华凯保险共计持有其70%的股权。公告称,华凯保险将联合其他股东,以人民币108万元的价格将华盟公估转让给善行(浙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善行科技”),转让完成后,华凯保险不再持有华盟公估股权。

  对于转让华盟公估全部股权的原因,华凯保险在公告中做出了解释。华凯保险表示,公司出于业务规划和管理因素等方面的考虑,决定出让华盟公估的股权,且本次股权转让交易经过综合公司所处行业,成长性、运营成本等多种方面考虑,不会对公司本期和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华凯保险实际控制人梁松在今年7月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华凯保险的业务重点将从财险向寿险转型,把更多的财力和人力投入到寿险领域,并将砍掉一些不挣钱的业务,将更多的精力用来扶持有发展潜力的业务。看来,出于各方面因素的考虑,“砍掉”华盟公估就是华凯保险转型路中的第一步棋。

  另外,据华凯保险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2018年来自于保险公估的营业收入为314.15万元,仅占总营业收入的0.57%。

  公告“惯性”迟到

  事实上,上述股权转让公告为一则“迟到”的公开告知。华凯保险同期发布的相关声明中表示,因公司相关人员的疏忽,未对上述出售子公司股权的议案及时披露,特此补发声明。而出让全部华盟公估股权的议案早已于7月15日在华凯保险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审议并通过。

  记者发现,这已经不是华凯保险第一次未按照监管规定时间及时发布公告了。查询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可以看到,自去年年初,华凯保险就由于“工作人员疏忽”未按时披露多则相关公告,“补发”二字时常出现在列,相关内容涉及《收到行政处罚书的公告》《高管人员免职公告》《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董事辞职公告》等多个方面。除此之外,华凯保险还因迟迟未能发布2018年年报险遭全国股权转让公司“摘牌”其新三板。

  全国股权转让公司表示,“挂牌公司作为非上市公众公司,按期披露定期报告,是其最基本的信息披露义务。”而对未披露定期报告的挂牌公司实施终止挂牌,是全国股转公司落实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切实履行一线监管职责,践行规则监管理念的重要举措。

  记者就相问题联系到华凯保险相关负责人,但对方表示公司拒绝接受任何采访。

  华凯保险作为为数不多的已在新三板“挂牌”的保险中介机构,本就是业内拥有特殊地位的一家公司,而后期经营管理中的各种“闹剧”又使其更加惹人关注。如今,在高管人事模糊、公司内部管理运行混乱等问题并存的状态下,梁松所说的华凯保险转型之举如何继续实现,中国网财经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凯保险“剔除”华盟公估 自称相关人员疏忽致公告“迟到”

2019-09-26 10:08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