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保监会:当前保险业偿付能力充足稳定

2019年09月06日 21: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记者李延霞)记者6日从中国银保监会获悉,银保监会日前召开偿付能力监管委员会工作会议,认为当前保险业偿付能力充足稳定。

  据介绍,2019年二季度末,纳入会议审议的178家保险公司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47%,较上季度上升1.7个百分点,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34.8%,较上季度上升1.4个百分点;财产险公司、人身险公司、再保险公司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278.8%、240.1%和309.9%。

  会议认为,二季度保险业总体运行平稳,业务稳中有进,杠杆率稳中有降,偿付能力充足率保持在合理区间,风险总体可控。同时,由于外部经济环境变化影响,国内经济存在下行压力,保险业仍面临不少风险挑战,银保监会将继续加强保险业偿付能力监管和风险防控,推动保险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银保监会:当前保险业偿付能力充足稳定

2019-09-06 21:18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