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昌富源丰田违法遭罚 承诺给予投保人合同以外利益

2019年08月27日 10: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7日讯 银保监会网站昨日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赣银保监罚决字〔2019〕14号)显示,南昌富源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存在承诺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的违法行为。黄熹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三十一条第(四)项、第一百六十五条、第一百七十一条,中国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决定对公司罚款人民币22万元;对黄熹给予警告,并罚款人民币6万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三十一条规定:保险代理人、保险经纪人及其从业人员在办理保险业务活动中不得有下列行为:

  (一)欺骗保险人、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

  (二)隐瞒与保险合同有关的重要情况;

  (三)阻碍投保人履行本法规定的如实告知义务,或者诱导其不履行本法规定的如实告知义务;

  (四)给予或者承诺给予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

  (五)利用行政权力、职务或者职业便利以及其他不正当手段强迫、引诱或者限制投保人订立保险合同;

  (六)伪造、擅自变更保险合同,或者为保险合同当事人提供虚假证明材料;

  (七)挪用、截留、侵占保险费或者保险金;

  (八)利用业务便利为其他机构或者个人牟取不正当利益;

  (九)串通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骗取保险金;

  (十)泄露在业务活动中知悉的保险人、投保人、被保险人的商业秘密。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五条规定:保险代理机构、保险经纪人有本法第一百三十一条规定行为之一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五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吊销业务许可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规定: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保险专业代理机构、保险经纪人违反本法规定的,保险监督管理机构除分别依照本法第一百六十条至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对该单位给予处罚外,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撤销任职资格。

  以下为行政处罚原文: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南昌富源丰田违法遭罚 承诺给予投保人合同以外利益

2019-08-27 10: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