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人保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155亿元 同比增长58.9%

2019年08月26日 14: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中国人保发布2019年半年报。半年报显示,该公司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897.79亿元,同比增长6.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5.17亿元,同比增长58.9%。集团合并口径投资资产9293.9亿元,年化投资收益率5.4%。

    对于上半年取得良好业绩的原因,中国人保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回应称,主要原因有三点,一是企业内部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投资收益的提升;三是受益于今年新出台的保险企业所得税减税新政。

  具体来看,中国人保上半年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3213.82亿元,同比增长12.83%。 其中,人保财险原保险保费收入为2353.35亿元,同比上涨14.9%;人保寿险为708.32亿元,同比增长1.4%;人保健康为152.15亿元,同比增长43.8%。

  市场占有率方面,中国人保旗下三大子公司今年上半年均有所提升,人保财险市场占有率为35.1%,同比上升2.1个百分点;人保寿险市场占有率为3.8%,同比上升0.2个百分点;人保健康的市场占有率为0.8%,同比上升0.2个百分点。投资方面,2019年上半年,中国人保总投资收益为239.48亿元,同比增长11.3%;总投资收益率为5.4%,同比提升0.3个百分点;每股收益0.35元,同比增长52.4%;净资产收益率为19.2%,同比提升5.4个百分点。

  中国人保表示,2019年上半年,资本市场较年初明显增长但波动较大。该集团审慎开展权益市场投资,积极把握固定收益配置节奏和配置机会,加大长久期债券和债权型非标产品配置力度,有效防范投资风险。

  展望下半年,中国人保认为,可能对公司未来发展战略产生影响的主要风险因素包括:一是宏观环境风险。全球宏观经济环境变化不断,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存;二是资金运用风险,国内资本市场金融风险事件频发,债券违约进入常态化,权益市场持续波动,会对资金运用造成影响;三是保险风险。保险业务是本集团经营的主要业务之一,保险业务的赔付水平、损失发生、费用及退保等相关假设的实际经验与预期发生不利偏离,将使集团面临保险风险。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人保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155亿元 同比增长58.9%

2019-08-26 14: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