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新“法院+保险+银行”模式 广元司法拍卖保险项目破冰

2019年08月08日 08:1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雍科文 记者 杨雪)8月2日,人保财险广元市分公司与利州区人民法院、绵阳市商业银行广元分行“司法拍卖业务合作”签约仪式在利州区人民法院指挥中心举行,标志着“司法拍卖保险”项目在广元市正式破冰。

  仪式上,人保财险广元市分公司总经理吴运全对公司及合作模式作了简要介绍,并表示与利州区人民法院的签约,是基于社会法制管理机制创新和保险社会管理功能的延伸探索,也是前期公司和利州区人民法院在诉讼保全、执行悬赏保险、执行救助等创新合作上先行先试的肯定和延续。

  此次合作纪要的签订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深化的重大机制创新,是全面深化人民法院改革的重要内容和提高人民法院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举措,也是保障当事人权益实现诉讼资产价值最大化的有效途径。司法拍卖保险全面整合法院、保险和银行的优势,加强多方战略合作,是共同探索合作新模式和开创打击老赖的新利器。保险机制的引入,为竞拍标的物抵押权提供阶段性担保,解决了竞买人资金短缺问题,加大了拍卖标的的成交率,让竞买标的信息展示更加全面,让竞买人对标的更加了解,减少异议、悔拍等情况的发生。通过“法院+保险+银行”的模式,充分发挥保险保障、银行融资等优势,助力提升执结率,减轻买受人的资金压力,提高司法拍卖成功率,最大化地实现债权人的权益,更有力地破解执行难问题,更好地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

  据介绍,下一步,人保财险广元市分公司将持续探索、不断创新“司法+保险”模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法治社会和法治政府建设。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创新“法院+保险+银行”模式 广元司法拍卖保险项目破冰

2019-08-08 08:17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