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险产品大检查后续 :众安保险成立专项工作组推动制定整改方案

2019年07月29日 14:02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7月29日讯(记者 程宇楠) 为进一步规范财产保险公司产品开发管理行为,压实公司产品管理主体责任,提升行业产品整体质量,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在前期工作基础上,银保监会组织开展了第二次财产保险公司备案产品条款费率非现场检查。近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此次检查情况的通报。通报点名了20家财险公司,并开出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责令公司立即停止使用问题产品,限期整改,并对其中情节严重的11家公司采取禁止申报新备案产品3至6个月的监管措施。

  通报点名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安保险”)部分产品存在费用补偿型医疗保险未区分被保险人是否拥有社会医疗保险等不同情况;部分免责内容未作出明显提示;费率调整条件不清晰、不明确等七项问题。

  基于此,银保监会决定依法对众安保险采取自接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之日起三个月内,禁止众安在线财险备案新的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农险产品除外)等监管措施。

  对此,众安保险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经梳理对照,问题产品多数集中在已经主动停售一年以上的产品,其余产品在正式收到该决定书之前,也已主动停售,并进行了产品的替换调整,不影响为保险消费者提供相关服务。而众安保险前期也曾多次开展自查和问题梳理。此次接到监管通知后,众安保险高度重视,立刻成立专项工作组,制定并积极推动整改方案,全面加强产品质量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财险产品大检查后续 :众安保险成立专项工作组推动制定整改方案

2019-07-29 14:02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