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小险企发力互联网保险 定期寿险成必争之地

2019年06月30日 08:00    来源: 新浪财经    

  由国富人寿保险公司主办的互联网保险发展研讨会6月28日在京举办。与会嘉宾围绕当前互联网保险市场形势下中小保险公司的发展思路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北京工商大学保险系主任宁威在研讨会上表示,互联网保险主要现在有两个争论,一个是渠道之争,一个是模式之变。传统渠道信息流失量比较大,保险公司获得的保险需求信息非常有限,而且精度不高。这样一来客户的满意度特别低,带来各种各样的投诉。

  对于一些不可能通过传统渠道触达的产品,互联网能够以非常便捷的方式让更多的消费者接触到。他认为未来保险公司发展互联网保险,必须要有清晰的公司定位,加强大数据的收集,要适应数据的环境变化,要强有力的系列产品。

  京东数科副总裁周宇航则表示,2019年互联网保险行业发展有了更多的形态,走得更加的稳固。首先行业不断地创新,包括重疾险、定期寿险也成了产品的供给方必争之地,另外营销推广也在不断迭代,包括付费流量,包括各种各样的场景,指标化等等,利用包括微信、小程序、APP这种工具不断地来获得用户,转化用户,服务更多的用户。

  科技赋能也在不断地加强,从整体依靠数据做精算,全面的风险控制,多元化的渠道,高效的运营等方面不断地助力行业。保险科技作为金融科技重要的分支,在行业当中成为又一块非常重要的引擎。互联网保险的创业公司也逐步地从一上来频繁拿融资,比较浮躁,到以后不断地夯实,深入行业,在很多细分领域精耕细作。万千的互联网保险行业工作者在秉承者保险这个根本的属性,爱和责任,行业愿景前提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通过勤奋还有智慧,为行业锦上添花,所以说才有了现在行业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国富人寿总经理助理郭潇表示,伴随我国科技变革加速和国人消费水平的提高,新一代的互联网用户开始崛起,移动互联网对下沉市场渗透加强。近几年,互联网保险迎来风口,乱象丛生伴随监管强化,未来市场依然可期,行业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他表示,国富人寿作为传统保险公司,也在探索互联网保险发展路径,愿与大家一道,转变发展模式,定位核心价值、打造核心能力,高起点、高质量地做好互联网保险工作,为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积极贡献力量。

  圆桌交流环节,来自保险、高校、再保等领域专家分享了自己对互联网保险行业发展趋势研究。同时,积极围绕当前互联网保险市场形势下,中小保险公司的发展思路;以产品为导向的营销方式向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转变,保险公司与渠道平台如何做好准备等互联网保险客户与线下客户需求差异的体现;互联网保险价格战背景下,渠道、保险公司的发展方向等议题进行研讨。

  研讨会上,国富人寿与京东数科还联合发布了互联网保险产品“京瑞定期寿险”。据了解,京瑞定寿投保门槛低,健康限制宽松,提供月交方式。该产品虽然为一年期产品,但是保证续保(即一旦承保,公司不能取消客户的续保要求),因而没有产品停售丧失保障的风险。此外,保险期间最长保障至75岁。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小险企发力互联网保险 定期寿险成必争之地

2019-06-30 08:00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