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金集团出清史带财险股份 史带国际增持股份至97.45%

2019年06月25日 17:29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6月25日讯(记者 程宇楠) 昨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史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史带财险”)变更股东的批复公告。

  公告显示,批准中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集团”)将所持有的史带财险7200万股股份转让给史带补偿及责任保险公司。转让完成后,史带补偿及责任保险公司持股比例由72.42%增至77.45%;而中金集团不再持有史带财险股份,退出史带财险股东行列。

  史带财险官网在去年7月16日就发布了关于此次股东变更的情况披露。信息显示,中金集团与史带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史带国际”)达成共识。史带补偿及责任保险公司拟以每股1.4元的价格收购全部的中金集团所持有的史带财险股份,该股份占史带财险总股本的5.03%。但鉴于监管审批对交易完成的时限影响,股权转让双方即中金集团与史带补偿及责任保险公司将本着公平合理的原则,在1.40-1.60元/股之间的协商完成交易,最终价格以双方签订协议为准。

  据悉,史带补偿及责任保险公司与史带财险现任股东——史带保险和再保险有限公司存在关联关系,两家公司最终控股公司同属于史带国际有限公司。根据史带财险披露的变更后股权分布情况,史带补偿及责任保险公司所持77.45%的股份再加史带保险和再保险公司所持的20%股份,史带国际共持有史带财险97.45%的股份。史带财险相关负责人在早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表示,“如果其他股东有意向退出,史带国际有兴趣继续接盘”。

  关于史带国际继续接盘,记者注意到,早在2014年4月,史带财险前身,大众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股东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际集团资产管理公司、上海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上海水务资产经营发展有限公司等4家股东将所持有共计39.9%的股份转让给史带补偿及责任保险公司,使其持股比例增至72.42%,成为控股股东,随后史带财险正式更名,由国资控股转为外资控股企业。

  根据史带财险最新发布的2019年一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中金集团与史带补偿及责任保险公司此次的股份转让,于今年1月获银保监会审批同意,史带补偿及责任保险公司以每股1.5元的价格受让中金集团持有的7200万股股份,且双方已于今年2月完成交割。

  史带财险相关负责人告知中国网财经记者,此次股东股权变更,是由中金集团出于自己公司发展的考虑提出的,而史带财险所有的在位股东均有优先购买权,但其他股东并没有购买意向,而后史带国际选择受让。同时她表示,包括此前史带国际购买史带财险股权的行为,都是经过各个在位股东表态选择后进行的,史带国际作为控股股东,很乐意接收其他股东出让的股份,但目前公司并没有主动提出收购的意愿。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金集团出清史带财险股份 史带国际增持股份至97.45%

2019-06-25 17:29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