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银保监局严查保险中介 6月伊始连开14张“罚单”

2019年06月06日 10:37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6月6日讯(记者 程宇楠) 昨日,上海银保监局连发7则处罚信息,主要涉及两家保险中介机构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累积罚款84.5万元。其中,深圳美臣泰平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美臣泰平保险上海分公司”)被罚金额为17.5万元;上海广汇德太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汇德太保险”)共计被罚67万元。

  处罚信息显示,美臣泰平保险上海分公司主要存在三点违法违规行为:一是利用业务便利为其他机构或者个人牟取不正当利益;二是未按规定管理业务档案;三是委托未办理执业登记的人员开展保险经纪业务。

  基于以上违法违规行为,上海银保监局决定对美臣泰平保险上海分公司做出责令改正、给与警告,并处罚款13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另外,该公司实际负责人方辰对上述事实负责,被给予警告,并处罚款4.5万元。以上共计罚款17.5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除此之外的67万罚款均被广汇德太保险一家“独揽”。除了机构被罚,随之还有公司5位高级管理人员被罚。

  处罚信息显示,广汇德太保险同样存在三项违法违规行为:一是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或者资料;二是财务事项不真实;三是未按规定管理业务档案。

  基于以上违法违规行为,上海银保监局决定对广汇德太保险做出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罚款43万元的处罚。另外,公司还有4名高管人员对以上违法违规事实负有责任,上海银保监局决定对时任广汇德太保险的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人事总监,即李兴剑、唐政、陈杰军、张蕾蕾给予警告,并分别处罚款9万元、5万元、5万元、5万元。以上共计罚款67万元。

  经中国网财经记者梳理,截至发稿,6月刚过去5天时间,上海银保监局便累积发出了14张“罚单”。

  6月3日,上海银保监局同样连发7则处罚信息,剑指4家保险中介机构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4家机构累积被罚16.2万元。

  具体来看,卫士互联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因存在未为从业人员办理执业登记、未按规定投保职业责任保险的违法违规行为,被上海银保监局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罚款2.7万元。时任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的刘旭对上述行为负有直接责任,处罚决定给予其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

  上海诺亚荣耀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因存在临时负责人任职超过规定期限的违法违规行为,公司被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罚款0.5万元。时任公司副总经理的龙啸被给予警告,并处罚款0.5万元。

  二十一世纪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因存在临时负责人任职超过规定期限的违法违规行为,上海银保监局决定对其做出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罚款0.5万元的惩罚措施。

  无独有偶,二十一世纪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的上海分公司同样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由于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或者资料,公司被责令改正,并处罚款10万元。时任公司总经理的曹敏琦对上述事实负有直接责任,被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

  在今年早些时候,银保监会就发布通知,提到加强保险中介机构的多方面治理。2月26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加强保险公司中介渠道业务管理的通知》。要求保险公司建立权责明晰的中介渠道业务管理制度体系、加强中介渠道主体管理,同时提到严禁利用中介渠道主体开展违法违规活动。另外,银保监会要求保险公司在每个季度结束后15日内向银保监会报送中介渠道业务报告。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海银保监局严查保险中介 6月伊始连开14张“罚单”

2019-06-06 10:37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