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泰保险新三板募资1560万元 去年营收净利双双缩水

2019年05月25日 16:12    来源: 国际金融报    

  在新三板挂牌两年有余,天津安泰保险代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安泰保险”)迎来首次公开股票发行。

  5月23日,安泰保险正式在新三板公开发行股票1200万股,其中有限售条件流通股76.92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123.08万股,募集资金1560万元。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募集资金1560万

  根据安泰保险股票发行方案,本次股票发行数量为120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3元,募集资金1560万元。

  本次发行对象均为公司在册股东,包括1名自然人投资者和3名法人投资者。

  其中,民联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认购1209.06万元;天津市民联万华招标代理咨询有限公司认购70.16万元;山东联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认购147.5万元;贾登尧认购133.3万元。

  安泰保险称,公司自挂牌以来,未发行过股票,本次发行为公司第一次股票发行。本次发行后公司的总资产及净资产规模均有提升,对其他股东权益或其他类别股东权益有积极影响。同时,公司资产负债率将有所下降,使公司财务结构更趋稳健。

  同时,本次股票发行募集资金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为日常业务开展提供资金支持,增强公司业务能力,同时本次发行能够提升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盈利能力,保障公司经营的持续发展。

  去年营收骤降三成

  公开资料显示,安泰保险成立于2003年7月,于2017年2月在新三板挂牌,是一家以保险产品代理销售为主营业务的专业保险代理公司。成立15年来,该公司形成了依托自有渠道、代理渠道、车商渠道代销保险产品的销售模式,目前已与天津市17家保险公司签订了保险代理合同。

  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于财产保险代理业务。据2018年年报信息,安泰保险前五大客户分别为人保财险天津分公司、太保财险天津分公司、国寿财险天津分公司、平安财险天津分公司和华安财险天津分公司,上述5家公司的销售金额分别占安泰保险年度销售总额的54.7%、22.57%、8.35%、4.24%、3.7%,合计占比93.56%。

  《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2013年至2017年,安泰保险不管在营业总收入还是净利润上,都呈现出快速增长模式。但在2018年,安泰保险营收和净利润双双大幅缩水。这或许为其募资的主要原因所在。

  东方财富Choice显示,安泰保险2013年至2018年营业总收入分别为0.5亿元、0.92亿元、1.11亿元、1.53亿元、1.96亿元、1.29亿元。

  

  净利润方面,安泰保险2013年至2018年,分别实现194万元、339.8万元、693.2万元、1366.2万元、1693.3万元、1483.4万元。

  

  安泰保险在去年年报中指出,公司2018营业收入为1.29亿元,同比降低34.07%;

  2018年净利润为1483.4万元,同比降低12.4%。

  对此,该公司表示,“营业收入降低主要是由于保险业务政策变化,使得保险中介机构中介费率下降。报告期内,公司通过缩减人员开支减少了费率下降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

  安泰保险透露,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开展人寿保险业务,今后公司将采取财产险和人寿保险并重的经营策略。同时,2019年公司将申请全国销售牌照及网络销售资质,扩大业务区域。

  (国际金融报记者 罗葛妹)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安泰保险新三板募资1560万元 去年营收净利双双缩水

2019-05-25 16:12 来源:国际金融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