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不惧车险亏损 安盛中国强调在华长期投资

2019年05月07日 08:0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高改芳

  “作为全球最大的保险集团之一,安盛集团(AXA)在全球市场上积累的经验在中国市场上一定有效。我们希望带来车险行业的变革。”安盛中国执行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卫泽韦(Xavier Veyry)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安盛中国看好中国保险市场的发展前景,虽然持续亏损,但作为中国市场上最大的外资财险公司之一,安盛中国在国内的投资是长期的。

  长期投资中国

  2014年2月,法国安盛集团出资39亿元人民币购入天平车险50%股份,并将后者更名为安盛天平,经营范围包括商业车险、交强险、家财险、健康险等。2018年11月,安盛集团再次斥资46亿元收购安盛天平剩余50%股权。该项收购尚待监管部门的批准。上述交易完成后,安盛天平将变更为安盛中国,并与母公司安盛集团财务并表。

  车险业务是安盛天平最大的保费来源。但从2013年起,安盛天平的车险业务即进入亏损状态。卫泽韦称,安盛天平管理层非常清楚公司的经营情况。“不过,我们来中国是长期投资的,致力于长期发展,我们希望建立长期稳定的机构。我们是在中国的中国公司,但有国际资源支持。如果有人认为安盛来到中国是为了短期目标的话,就大错特错了。”

  他介绍,安盛中国今后将向个人保险拓展,除了车险外也会加大非车险业务,例如健康险、旅游险等。同时,并不会减少车险业务的份额和比例。目前安盛天平在车险市场占据0.5%左右的市场份额,也就是一年销售约200万辆车险。未来安盛中国的车险业务将从规模导向转向价值增长,并借鉴成熟市场的经验和技术,抓住监管政策变化的机会,例如商车费改,实现高质量发展。

  他透露,安盛中国将把车险作为接触客户的一扇大门,通过车险与客户交流,创造机会拓展其他险种,拓展多元化发展。

  多元化进击

  卫泽韦认为,中国财险市场同质化问题严重,公司之间提供产品的差异性不大。因此,安盛中国需要提供多元化的产品,从而在中国市场上站稳脚跟,并实现很好的发展。

  卫泽韦透露,未来安盛天平的“秘密武器”将包括:精准数据分析、设计新的产品和服务以实现交叉销售。他认为,目前按保费计算,安盛中国是最大的外资财险公司之一。拥有23家分公司,90多家支公司。安盛中国有三大优势:广阔的网络,在20个省都有客户,未来有很多机会;多元化,虽然91%的保费来自车险,但安盛中国已经开始了多元化发展;有强大的绩效推动文化,员工工作非常努力。

  安盛中国2019年的车险业务怎样突破?独资或许是个不错的开始。第三方保险销售平台——最惠保创始人陈文志指出,独资的中小险企会比同等规模的合资企业更容易盈利。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不惧车险亏损 安盛中国强调在华长期投资

2019-05-07 08: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