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邦保险注册资本狂减200亿 去年人寿原保费收入降9成

2019年04月17日 16: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7日讯 昨日,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安邦保险集团”)官网发布减少注册资本公告,公告称,根据相关规定以及安邦保险集团战略重组的统筹安排,经安邦保险集团接管工作组决议,本公司拟减少注册资本,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619亿变更为人民币415.39亿元。

  针对安邦保险集团注册资本减少了203.61亿,安邦保险集团在公告中称,本次减少注册资本不会影响本公司正常经营业务开展,且不会对本公司的偿付能力及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也不会对保险消费者及各利益相关方的合法权益造成不利影响。本次减少注册资本尚待取得中国银保监会的批准。

  据悉,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144条规定,2018年2月23日,中国银保监会依法对安邦保险集团实施接管,并成立接管工作组进驻安邦保险集团,全面行使经营管理权,加快推进安邦保险集团的资产清查、保全及处置工作。

  安邦保险集团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安邦保险集团风险处置工作有序推进。后续,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以及战略重组整体安排需要,持续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据《投资时报》报道,2018年,安邦人寿全年实现原保费收入196亿元,相比2017年的1895.78亿元降幅高达89.66%;安邦养老实现原保费收入3.63亿元,同比下降54.05%;安邦财险实现原保费收入38.49亿元,同比下降43.27%。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安邦保险注册资本狂减200亿 去年人寿原保费收入降9成

2019-04-17 16: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