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锦泰保险连续五年盈利:车险减亏 净利同比降五成多

2019年03月28日 07:05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冷翠华

  新三板挂牌保险公司锦泰保险日前发布了年度业绩报告。据业绩报告显示,2018年,其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20.12亿元,同比增长 22.83%,保费规模在全国88家财险公司中排名第38位;同时,实现净利润375.82万元,较上年减少424.34万元,同比下降53.03%。从2014年起至2018年,锦泰保险已经实现连续5年保持盈利。

  从不同类型的业务来看,车险业务仍是锦泰财险主营险种,去年车险保费为10.86亿元,承保亏损5402.8万元,与2017年1亿元的承保亏损相比,去年其车险业务明显减亏。“车险业务方面,面对商车费改的冲击,公司抓住上半年发展契机,在管控品质的同时实现较快增长,2018年实现保费收入10.86亿元,同比增长13.25%。”锦泰保险表示。

  从承保利润来看,其保费收入排名前五位的险种中,排名第四位和第五位的责任保险和企财险是两个实现承保盈利的险种,承保利润分别为114.8万元和1246.9万元。

  锦泰保险表示,2018年,公司不断调整业务结构,推进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农险、信保、责任险和意健险“新四大支柱业务”;积极加强特色化经营和差异化发展,非车险业务占比达到46.65%,较上年提高4.27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2018年,锦泰保险实现农险保费收入4.05亿元,同比增长17.76%,为其非车险第一大险种;同时,短期健康险作为该公司业务发展新的增长点,保费同比增长236.51%,新增承办了四川省部分地区大病医疗互助补充保险、成都市老年人公交意外险等重点项目。

  在年报中,锦泰保险指出,该公司积极实施五大战略:一是,实施量质并重战略,在确保年度保费增速不低于行业增速,业务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的同时,突出以经济效益为中心,通过向扩大保费规模要效益,向优化结构要效益、向投资要效益、向管理要效益、向改革要效益等举措,不断推进公司做强、做优、做大;二是,实施双轮驱动战略,在加快保险业务发展的同时,把强化投资业务作为一项战略性重点工作予以推进,在合规安全的前提下力争取得更好的投资收益;三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构建“区域特色”、“渠道特色”、“产品特色”、“服务特色”和“品牌特色”五大特色,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四是,实施“+互联网”战略,利用信息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对公司现有的业务管理、产品设计、产品销售、保险服务等进行改造,建造有别于传统保险发展模式的新业态;五是,实施综合化战略,坚持把财产保险作为当前及今后较长时间的主体业务,同时积极在保险和保险以外的其他领域建立业务体系,形成新的增长点,拓展公司的发展空间,增强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锦泰保险连续五年盈利:车险减亏 净利同比降五成多

2019-03-28 07:05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