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2个月人身险保费近万亿元 健康险亮眼同比大增44%

2019年03月27日 07:09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苏向杲

  银保监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2月份,行业整体原保费收入11638亿元,同比增长19.44%。其中,人身险原保费收入9721亿元,同比增长22.57%。引人注意的是,前2个月,健康险保费达1263亿元,同比增长44.3%

  人身险业务中,寿险业务收入8261亿元,占比87.64%;健康险业务收入1057亿元,占比11.21%;意外险业务收入108亿元,占比1.15%。

  虽然银保监会今年以来不再披露各险企的保费数据,但从市场关注的上市险企来看,根据上市险企公告数据显示,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人保、中国太平2019年1-2月份寿险业务原保费收入增速分别为6.6%、22.4%、2.8%、7.9%、9.3%、8%,合计增速为11.6%;2月份单月保费增速分别为10.4%、13%、2.6%、10.6%、1.7%、27.1%。

  在上市险企寿险业务方面,随着“开门红”逐渐收尾,各险企全面转型保障型产品销售,新单保费增速在稳步改善。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员张芳表示,长期保障型产品具有较高价值率,随着险企加大保障型产品销售力度、对销售队伍采取价值导向的考核体系,寿险业务NBV将持续好转,改善幅度远超新单保费增幅,将推动保险股估值迎来修复。

  平安证券研报认为,当前保险股仍然具备绝对收益的配置价值。2019年行业保费收入增速明显回暖,年金产品销售回暖且保障产品需求在长周期仍会保持增长。负债端上市险企保费收入持续改善的逻辑得到验证,同时伴随着部分险企策略的转变价值率有望明显提升。投资端看虽然长端利率仍然在相对低位,但是权益市场今年以来大幅上涨,显著利好投资收益,仍然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前2个月人身险保费近万亿元 健康险亮眼同比大增44%

2019-03-27 07:09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