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甘肃银保监局:严禁“开门红”虚增人员

2019年02月14日 07:13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讯 日前,甘肃银保监局发布《甘肃银保监局开展辖内保险销售从业人员“清虚”工作》,并表示将重点解决保险销售从业人员数据失真、管理不善以及通过虚挂人员套取费用,及其他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问题。“清虚”工作突出以下三大特点:

  一是全覆盖;涵盖各保险公司个险、团险、银保渠道和保险专业代理机构所有人员。

  二是严要求;监管部门将对各保险机构“清虚”工作进行核查,并视情况开展抽查,必要时可与税务机关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严禁各保险机构利用“开门红”虚增人员、误导销售,对“清虚”工作敷衍了事的机构和人员通报总公司要求其进行追责。

  三是重处罚;对不认真开展“清虚”工作、边查边犯的机构,监管部门将先停业该机构保险销售从业人员招新工作,并按照“即查即处,机构、高管双罚、从严从重”处罚原则,对查实的问题依法处理,情节严重的依据《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相关规定严厉处罚。

  伴随行业的高速发展,行业格局快速变化,加上更多的同业竞争者不断进入,保险营销员对当前工作最主要的困惑是专业能力不够。随着保险产品的种类越来越丰富,设计越来越复杂,行业对于营销员个人知识水平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苏向杲)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