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大永明资产首单股权投资计划成功注册 服务实体经济方式再拓展

2019年02月13日 15:3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光大永明资产发起设立的首单股权投资计划产品——“光大永明-前海母基金股权投资计划”在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成功注册,实现了公司在股权投资领域的又一突破。

  本股权投资计划的注册规模为 12 亿元,投资标的为前海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前海母基金”)的有限合伙份额,最终投向互联网与新媒体、信息技术、生物技术与健康、新能源与节能环保、新材料及化工、高端制造等新兴产业。前海母基金是当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商业化私募股权投资母基金,基金投资情况良 好,管理人管理能力较强。

  此次成功注册的股权计划,符合保险资金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政策要求,为中小保险提供股权投资的渠道,支持创新型中小企业做大做强。此前,公司在股权投资领域已进行初步探索,去年12月与光大银行合作发行了光大集团首单市场化债转股项目——远兴能源债转股项目,是引导保险资金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助推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