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险资管协会调查显示:7成保险机构认为A股估值处于低位

2019年02月02日 08:5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近日,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中保资协”)披露2019年第一期保险资管行业投资者信心调查结果,调查周期为2018年12月24日至2019年1月10日。

  记者了解到,共有77家保险公司,27家保险资管机构(包括2家养老保险公司和2家专业),合计104家保险机构参与此次调查,调查内容包括预计未来半年及一年内,宏观经济、金融市场、投资风险、资产配置等多角度。

  调查结果显示,超过6成的保险机构认为,未来半年国内经济总体平稳,或有下行压力,国际经济预期方面,过半机构认为发达经济体不容乐观,但人民币汇率压力总体可控,未来半年金融市场流动性呈现边际宽松。

  从宏观经济关注的领域来看,保险公司较为关注社融、地产、基建领域,保险资管公司则更青睐社融、地产以及外贸领域。此外,保险机构一致认为,未来半年,保险资金运用面临的风险,较为集中在经济增速承压、信用风险、外部经济变化三方面。

  投资端方面,保险机构表示,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对未来半年债市投资影响最大,在固收类产品中,更为看好中高等级信用债和金融债。

  值得关注的是,超过6成的保险公司、超过7成的保险资管机构,均认为当前A股估值处于低位,未来半年最为偏好沪深300,其次则是中小板、上证50以及创业板,从板块来看,则看好消费、TMT以及公用事业。

  超过7成的保险机构预计,2019年管理资金规模,将比2018年有所增加,超3成机构预计投资收益率上升。东财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