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约18.6万老人受益于长期护理保险试点

2019年02月01日 19: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记者田晓航)上海市推动社区居家医养结合发展,截至2018年11月底,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已有约18.6万老人接受护理服务。

  记者1日从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上海市长期护理保险在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一门式”办理,实现“全市通办”,基本覆盖全市街镇。截至2018年11月底,上海长护险定点护理服务机构已有近千家,已申报执业护士、养老护理员、健康照护等各类护理服务人员约3.2万人;同年1月至10月,长护险基金支付服务费用7.06亿元。

  根据新修订的《上海市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办法》,年满60周岁的职工医保或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可自愿申请老年照护统一需求评估,经评估后,评估等级为二至六级的失能老人,由定点护理服务机构为其提供相应的护理服务,并按规定结算护理费用。

  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越来越多失能、半失能老人面临长期护理保障不足的困境,而国际经验表明,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有助于破解这一难题。2016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青岛、上海等15个城市开展长期护理保险试点。上海市自2018年起将试点工作在全市范围内推开。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