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龙琨保险代理拟退出新三板

2019年02月01日 07:13    来源: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李皓洁)1月31日,上海龙琨保险代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琨保险”)发布公告,拟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申请股票终止挂牌。而自2018年以来,已有多家保险中介机构选择退出新三板市场。

  公告显示,龙琨保险于2019年1月30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拟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等相关议案,表决结果为全票同意,并将提交公司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公司拟于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10个转让日内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提交终止挂牌申请。

  对于退出原因,龙琨保险表示,因公司经营发展战略调整,为降低公司运营成本,提高经营决策效率,以更有效的方式整合公司内外部资源,经慎重考虑,拟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申请股票终止挂牌。资料显示,龙琨保险成立于2006年,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互联网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该公司于2016年1月20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并公开转让,目前公司股票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转让。据龙琨保险2018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企业实现营收836.12万元,同比下降19.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78万元,同比下降27.97%;基本每股收益0.07元,同比下降30%。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以来已有多家保险中介机构退出新三板市场,新三板市场或许并未有效增进相关公司的经营业绩。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