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众安健康发布年度理赔服务报告:重疾绿通智能理赔服务最受用户追捧

2019年01月28日 13: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期,众安健康方面公布了年度理赔服务报告,据显示,在健康险的理赔案件中,用户申请使用最多的服务包括“医疗金垫付”、“重疾绿色通道”、“智能理赔”等一系列便捷就医保障和理赔服务。仅医疗垫付一项,在过去12个月中,已有超过983名客户得到了众安提供的医疗垫付服务,总计垫付金额超过3315万元。

  近几年,癌症的高发病率已成为导致我国居民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众安调研显示,在其“尊享e生”系列理赔案例中,恶性肿瘤理赔案件占比高达45%,这意味着与此相关的就医服务保障已成为用户购买健康险产品最核心的需求。

  报告显示,用户在患病后申请使用最多的服务分别是重疾绿色通道、医疗垫付、特需门诊等服务。比如报告中提及的一则理赔案例,被保险人L姓小朋友去年2月份因脑部胶质瘤入院治疗,为支付昂贵的医疗费用,家里已经卖掉了唯一的住房。众安收到客户的垫付申请后,很快跟进此案件,随着治疗的深入,患者申请的首批垫付金额度很快用完,在收到众安客户新增的垫付需求5天后,再度为患者提供了资金支持,直至出院。10天内前后众安为患者垫付共计14万元,最终帮助了L姓家庭渡过危机。

  随着科技应用和连接深化,以后,只要区区数秒就可以在线上完成商业医疗保险理赔材料递交,并且得到赔款了。报告显示,众安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帮助实现了线上小额自助快速理赔,用户通过众安保险app申请商业医疗保险理赔,不需要再走寄送病历、检查报告等材料的传统方式,理赔全流程实现线上无纸化操作,只要在App上申请一键理赔就能完成小额赔款(低于5000元)。通过商保联网申请理赔的用户,从报案到结款,甚至只需要30秒到30分钟不等。

  像这样的案例并不在少数,以众安为代表的互联网保险公司凭借其不断提升的互联网运营服务能力,更人性化的增值服务和更加普惠的产品价格,不断为每位理赔用户提供最优质的定制化理赔服务与体验,为每一位客户带去更大的安全感。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