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银保险三天内连发两版偿付能力报告 公司称因统计存失误

2019年01月25日 17:00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月25日讯(记者 郭伟莹 实习记者 程宇楠) 今日,中银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保险”)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值得注意的是,中银保险已于1月22日发布2018年第四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两版报告仅仅相隔3天。

  对比前后两版偿付能力报告可以看出,二者的保险业务收入、净利润、净资产在上季度(末)数一栏存在不小的差异。例如,前版披露的上季度(末)数的保险业务收入为60.5亿元,而新版披露的上季度(末)数的保险业务收入则为12.3亿元;前版披露的上季度(末)数的净利润为2.1亿元,而新版披露的上季度(末)数的净利润则为4705.1万元。

  对此,中银保险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在先前的报告中,错将保险业务收入、净利润、净资产的月度数值填写成年度数值,故改正后再次发布。同时,对于先前发布的错误报告,正在积极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沟通,希望予以删除。

  根据更正后的偿付能力报告,中银保险2018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为6519.8万元;保险业务收入为13.6亿元。另外,中银保险2018年第四季度净现金流为-1.31亿元。

  

  前版披露数据(左)、新版披露数据(右)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