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夏人寿要减编裁员 主要调整内勤岗位

2019年01月24日 17:11    来源: 第一财经    

  杜川

  目前,华夏人寿内勤突破1万人,此次调整主要是以内勤岗位为主。

  1月24日,华夏人寿内部发布关于减编减员控制薪酬的文件,总公司编制核减共21个。

  对于此次减编裁员,华夏保险党委书记、总裁赵子良回复称,华夏保险实行末位淘汰、减员增效已有多年,也唯有如此才能真正践行“客户利益至上”的核心价值观。

  根据记者了解,2018年华夏保险规模人力增速明显。员工总数从2016年24万、2017年28万人提升至2018年的50万人,前后线配比达到将近49:1。

  华夏保险相关负责人回复,目前,内勤突破1万人,此次调整主要是以内勤岗位为主。据悉,总公司上半年将撤销部分工作宽度和深度不足的职能部门和功能处,下半年将择机另行减员5%。

  具体来说,核减后,以部门为单位,在2月底之前减员5%,基数为部门现有人数。核算减员人数不足1人的部门,至少应减员1人,如不减员,则公司直接核减部门薪资成本总量的5%。确实无法完成减员任务的部门,每少减员1人,部门薪资成本总量核减5%。

  据华夏保险公告显示,2018年华夏保险公司总资产达5131亿元,总保费规模为2306亿,同比增长32%,原保费1583亿,净利润为31亿元。其中,原保险保费收入在规模保费收入中占比69%,续期占比21%。

  此前,关于中天金融收购华夏人寿股权一事仍未落地。根据中天金融1月16日发布公告显示, 截至目前,中天金融以现金方式购买华夏人寿 21%—25%股份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尚在进程中,未形成最终方案。中天金融股票已于2019年1月2日开市起复牌。复牌后,公司将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中天金融及相关各方正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购买事项所涉相关事项进行进一步的协商和论证,并且贵州省贵阳市两级国有资本拟参与本次重大资产交易事项,具体方案需进一步论证后,报贵州省贵阳市两级国有资产主管部门审批。中天金融与交易对方虽已达成初步交易方案,但仍处于与相关行业监管部门就方案所涉及重大事项进行汇报、沟通、咨询和细化的阶段,尚未形成最终方案。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