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夏人寿内部发文:减编减员控薪酬 各分公司减员5%

2019年01月24日 17:10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李致鸿 马佳昆

  1月24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华夏人寿内部发文称,根据董事会最新关于减编减员控制薪酬的要求,经研究,总公司编制核减21个。核减后,以部门为单位,在2月底之前减员5%,基数为部门现有人数。核算减员人数不足1人的部门,至少应减员1人,如不减员,则公司直接核减部门薪资成本总量的5%。确实无法完成减员任务的部门,每少减员1人,部门薪资成本总量核减5%。

  总公司上半年内,将撤销部分工作宽度和深度不足的职能部门和功能处。下半年将择机另行减员5%。

  分公司2019年度后线人力成本总量在下达标准内核减5%,年度结余部分的50%留存分公司自主使用。

  各分公司须在2月底前减员5%,基数为现有后线人员数量;减员不达标的,再核减人力成本总量的10%。下半年减员安排另行研究。

  2018年1-11月,华夏人寿规模保费2131.64亿元,同比增长26.70%;原保险保费收入1471.31亿元,同比增长76.58%;原保险保费收入在规模保费收入中占比69.02%。

  “我们的薪酬在行业具有一定竞争力,活得也不错。”不少华夏人寿内部人士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1月23日,深交所披露信息显示,中天金融拟非公开发行60亿公司债券,此次债券承销商/管理人为中天国富证券,项目已受理。

  2018年12月12日,中天金融曾发布公告称,公司按照第二大股东贵阳市城市发展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议,根据贵阳市人民政府的要求,经审慎研究后与交易对方协商一致,拟解除与金世旗产投、贵州天宸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和资产转让协议,收回相关股权及资产。

  与此同时,中天金融称,公司将继续积极推进华夏人寿 21%-25%股份的收购事项。不过,中天金融坦言,虽然公司全力推进收购华夏人寿 21%-25%股份的重大资产重组, 但结合目前进展,预计该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无法在短期内完成。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