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人寿集团合并总资产已达近4万亿元

2019年01月24日 16:4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记者谭谟晓)记者从中国人寿集团获悉,截至2018年底,中国人寿集团合并总资产近4万亿元,较2018年初增长10.85%。2018年,中国人寿集团实现保费收入6467亿元。

  中国人寿集团董事长王滨在近日举行的中国人寿2019年工作会议上说,2018年集团旗下公司经营局面保持平稳,其中寿险公司保费收入同比增长4.7%,市场份额回升至20.4%,转型效果初显;资产公司总受托管理资产规模突破3万亿元;养老险公司管理资产规模突破7000亿元。

  王滨说,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2018年中国人寿成立总额达5亿元的扶贫基金,新增承保扶贫项目648个,支付赔款超过59亿元;广发银行新增贷款59%投向民营和中小微企业;资产公司在业内率先推出纾困专项产品,积极支持优质上市公司化解短期市场风险。

  王滨表示,2019年中国人寿将加快转型步伐,坚持服务国家战略,采取更有力的举措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同时抓好风控体系建设,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