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平安产险首推全年龄段覆盖高保障公共场所重大事故意外险

2019年01月24日 14: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日前,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一款意外险产品——平安暖宝保,仅推出10天,超过400万人参保。

  据悉,“暖宝保”是该公司于业内首次推出的0-100岁均可参保的普惠型公共场所重大事故意外伤害保险,是一款全年龄段覆盖的低保费、高保障的普惠型意外险产品。成年人保费只需19.9元/年,身故、伤残保额高达100万元;儿童及青少年应监管要求低至5.9元/年,保额最高50万元。

  除此之外,平安产险每年扣除已决赔款、8%运营成本及其他税务等固定成本后,所有盈余回馈续保客户,为客户提供续保折扣等。为保证运营透明公正,平安产险将对赔案脱敏处理后进行公示。

  结合产品定位、各年龄段市场需求,“暖宝保”采取“线上+线下”的营销方式,创新社交玩法,推出“心意卡”,将产品购买包装为一个赠送心意的动作。据了解,参与活动用户购买后,即可生成一张平安暖保宝“心意卡”,赠送亲朋好友。受赠人进入H5页面录入本人身份证信息,确认保险责任并点击投保后,即视为参保平安暖宝保公共场所意外伤害保险。

  随着春节假期临近,自驾出游、返乡车主激增,为保障人民群众春运期间出行安全,缓解道路压力,平安产险结合中国平安 “让爱回家”公益活动,于1月22日至2月10日推出“平安春运、智慧出行”的春节护航活动,包括在活动期间在全国范围内为安全驾驶车主提供AI自主理赔服务,设置护航站点,提供道路救援,生活帮助等服务,深化警保联动,首推直升机探路服务等,有效纾解春运交通运行压力。

  “暖宝保”也成为今年春节护航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保障覆盖公共场所重大公共安全事件导致的意外伤害身故、伤残,将能为春节期间重大公共安全事件集中多发提供重要保障。平安产险将为乘坐“让爱回家”大巴的10000名外出务工返乡的工友赠送“暖宝保”。这也是平安产险今年将春节护航行动从服务端向产品端进行延伸的创新尝试。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的保险人群意外伤害风险研究报告中指出,从大类事故原因看,交通类风险是第一位的意外风险原因。而公共场所发生的重大公共安全事件给社会、个人及家庭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意外险作为保险业保障功能较为突出的险种,保障责任覆盖了大众日常生活、出行旅游等多个领域,在社会风险保障体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个人及家庭的保险资产配置中不可或缺。

  “暖宝保”主要保障境内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期间发生的意外伤害所导致的身故、伤残以及境内公共场所发生的重大公共安全事件导致的意外伤害身故、伤残。该产品以普惠为出发点,平民价格但保障很高,通过它能一定程度缓解公共场所重大公共安全事故给社会及伤者个人家庭带来的影响。同时,借助互联网,通过这款亲民保险产品也能将保险理念、公益关爱传递给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