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华保险董事长万峰辞职

2019年01月17日 07:37    来源: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实习记者 李皓洁)传闻落定。1月16日,新华保险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万峰因个人年龄原因辞职,并由黎宗剑和杨征分别代行新华保险董事长和新华保险CEO职务。

  公告显示,万峰因个人年龄原因辞去新华保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主任委员、首席风险官、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及其他一切职务。该辞职自2019年1月16日起生效,辞任不影响董事会的正常运作。万峰确认其与董事会并无任何分歧及概无任何有关其辞任而须提请公司股东垂注的事项。

  据北京商报记者1月6日报道,新华保险换届在即,并将产生新一届董事会和监事会,其中现任董事长兼CEO万峰能否连任引关注。而流传消息称万峰将不再担任新华保险董事长和CEO职务,并将赴任新光海航人寿。

  此消息一出,新华保险股价于1月7日闪跌触及跌停板。为此,1月7日晚间,新华保险发布澄清公告称,第六届董事会即将届满,目前正在筹划董事会换届事宜,公司的经营一切正常。

  除了宣布万峰正式离职外,新华保险的两位临时代理人也已指定。据公告称,新华保险董事黎宗剑获推举代行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主任委员和首席风险官职务,直至新华保险董事会选举出新任董事长为止。同时,董事会决议指定新华保险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杨征代行公司首席执行官暨执行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职权,直至公司聘任新任首席执行官暨执行委员会主任委员时止。

  资料显示,黎宗剑生于1960年7月,自2017年1月起担任新华保险执行董事、副总裁;于2016年3月-2017年1月担任非执行董事;自2012年1月-2016年6月历任汇金公司综合管理部、银行机构管理二部董事,保险机构管理部董事总经理;2007年9月-2011年12月历任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纪委书记;2004年9月-2007年8月历任中国保险学会秘书长、常务理事和《保险研究》杂志主编;2000年5月-2007年8月历任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投资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发展改革部副总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6年,万峰上任董事长不到3个月,市场就传出中央汇金已经选派好接替万峰的人选,即为供职于中央汇金的黎宗剑。而从目前董事会成员看,除万峰外,仅有黎宗剑一人为执行董事。而此次代行首席执行官职务的杨征自2016年12月起担任新华保险副总裁,自2017年2月起兼任公司首席财务官(暨财务负责人),并自2016年12月起兼任资产管理公司非执行董事。

  回看万峰在新华保险任职的经历,最大的成果莫过于推动这家大型险企果断进行改革。万峰将新华保险的五年规划分为“两步走”:2016-2017年为转型期,主要任务是调整业务结构、夯实发展基础;2018-2020年为发展期,主要任务是形成新的发展态势。在转型成果显现后,新华保险的保费收入迎来了两位数增长,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新华保险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1222.86亿元,同比增长11.9%。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