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美人寿“相互保”涉嫌三项违规被责令停售

2018年11月28日 07:09    来源: 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付秋实报道 11月27日,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信美人寿”)发布公告称,近期监管部门对其进行了约谈,并对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相互保险重症疾病保险的情况进行了现场调查。经初步调查,监管部门指出其涉嫌以下三个问题:一是未按照规定使用经备案的保险条款和费率;二是销售过程中存在误导性宣传;三是信息披露不充分。

  信美人寿表示,将按照监管要求停止以“相互保大病互助计划”为名销售《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相互保团体重症疾病保险》。自2018年11月27日12时起,《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相互保团体重症疾病保险》也不再对接“相互保”。

  据了解,9月6日,信美人寿向银保监会报备了该产品;10月16日,该产品以“相互保大病互助计划”的形式在支付宝平台上线。一个月以来,参与人数已经超过2000万人。

  支付宝于同日发布公告称,即日起将“相互保”升级为“相互宝”。“相互宝”不再由信美人寿承保,而是一款基于互联网的互助计划,新计划将保留用户的原有权益。

  信美人寿表示,将认真检讨、吸取教训,依法合规开展各项业务。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