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美人寿“相互保”因涉嫌违规被责令停售

2018年11月27日 15: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记者谭谟晓)信美人寿27日发布公告称,近期,监管部门对“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相互保团体重症疾病保险”业务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调查,指出该业务涉嫌违规,要求公司停止销售。

  据介绍,今年9月6日,信美人寿向监管部门报备“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相互保团体重症疾病保险”;10月16日,该产品以相互保大病互助计划形式在支付宝平台上线,上线一个多月以来,“参保”人数超过2000万人。

  公告显示,监管部门对这款团体重疾保险产品的业务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调查,指出信美人寿涉嫌存在未按照规定使用经备案的保险条款和费率、销售过程中存在误导性宣传、信息披露不充分等问题,要求其自11月27日12时起停止以相互保大病互助计划形式销售“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相互保团体重症疾病保险”。

  信美人寿表示,将认真检讨、吸取教训,依法合规开展各项业务。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