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联网保险用户容易买上瘾 一人最多买了15张保单

2018年11月23日 09:18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从月亮险、单身险等“奇葩”保险,再到延误险、交通险等刚需产品,随着互联网保险平台的兴起,简单、方便、好玩的保险产品慢慢走进人们的生活。昨天,腾讯旗下保险平台微保发布一周年大数据报告,月活人数达2000万。

  微保数据显示,48%的用户在购买保险后重复回访。不少人一买就上瘾,平均每人拥有3.5张保单,最多一人购买了15张保单。保险正在成为家庭成员之间传递关爱的一种新方式。有36%的用户选择为家人投保,超过40%的男性用户主动为女性投保,彰显了更强的保险意识和责任感。

  互联网的普及也让越来越多的年轻用户快速便捷地接触到保险服务。他们购买人生第一张保单的时间也变得越来越早。报告显示,24岁以下的互联网用户中,有近四成的人购买了人生的第一张保单。其中,80%的用户是80后、90后,最小投保者仅18岁。相比父辈一般通过传统保险公司或保险经纪人了解并购买保险,年轻人偏爱互联网保险平台。为了提升便利性,增加趣味性,用户可通过微信进行线上理赔,赔款直接到微信钱包零钱。79%的微医保用户1天就能收到赔款,航延险在飞机抵达后可实现秒到账。为了让保险更好玩,微保还相继推出运动鼓励金、重疾险赠送、保险红包等各种趣味活动,增强用户获得感。在价格上,互联网保险的性价比也较高。例如微保的健康险产品“全民保”最低仅需5元/月即可享50万元保障。微保还推出月缴模式,缓解用户的经济压力。

  据第三方数据平台截至2018年9月数据显示,微保小程序月活用户近2000万,连续半年位居保险类小程序排名第一位。微保透露,过去一年,微保全平台产品总计理赔用户43312人,理赔总金额6873.7万元。

  作为腾讯金融生态圈重要一环,微保还肩负着腾讯实现保险全民普惠的使命。根据日前腾讯刚刚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腾讯将金融科技服务扩展至财富管理、小微贷款及保险领域。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