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保监会发布6起侵害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典型案例

2018年11月23日 07:11    来源: 金融时报    

  本报讯 记者付秋实报道 11月22日,银保监会官网首次发布了6起侵害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例分析及监管提示。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银保监会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持续加强违法违规查处力度,现首次发布6类常见的侵害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典型案例,旨在加强消费者风险提示,增强社会公众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提升银行保险机构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

  记者注意到,这6起案例来自保险消费者向银保监会派出机构投诉、银保监会“亮剑行动”专项检查两个渠道。6起案例涉及6类常见侵害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情况,分别为汽修单位利用保险消费者信息骗取保险金,人身保险电话销售业务误导宣传,故意夸大保险产品收益欺骗投保人,保险公司业务员隐瞒重要信息、代抄风险提示语,保险机构拒绝承保交强险,保险代理人虚假宣传“炒停”营销。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