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险企角逐高端养老市场 太保成立合资公司

2018年11月20日 07:13    来源: 北京商报    

  记者 崔启斌 实习记者 李皓洁

  曾经热衷公寓式养老的中国太保正在进行战略转型,北京商报记者获悉,中国太保旗下子公司太保寿险与法国欧葆庭集团(以下简称“欧葆庭”)成立了养老管理合资公司,意在进军高端养老社区,这是继今年8月太保宣布“3-5年内将在养老产业投资100亿元”后的又一次大动作。

  据了解,11月18日,太保寿险与欧葆庭在上海签署战略协议,宣布将由各自旗下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太平洋欧葆庭运营管理合资公司,并以此为平台,在养老服务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

  资料显示,欧葆庭成立于1989年,2002年于纽交所上市,市值超过66亿欧元。目前欧葆庭在全球13个国家经营854家机构,总计床位超过8万张,其中在中国开设了两家养老机构,分别位于南京和长沙。

  据天眼查显示,双方成立的公司为太平洋欧葆庭(上海)养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太平洋保险养老产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为控股股东,持股占比为56%。

  太保寿险表示,此次合作将注重发挥欧葆庭在长者健康及个人护理领域的丰富专业经验和技术特长以及一整套养老社区服务与管理的制度、流程、体系。这家公司的成立也意味着“太保家园”的养老服务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