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太保寿险携手法国欧葆庭成立养老运营合资公司

2018年11月19日 11: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保险产品+养老社区+专业服务”全产业链布局已然成型

  11月18日,中国太保集团旗下中国太保寿险与法国欧葆庭集团在上海中心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宣布,将由各自旗下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太平洋欧葆庭运营管理合资公司,并以此为平台,在养老服务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全面提升中国太保未来多个“太保家园”高端养老社区的养老服务质量,争取早日以国际一流的服务水准,迎接购买与养老社区挂钩的中国太保寿险产品的广大老年客户。

  据悉,由中国太保寿险旗下太保养老投资公司控股的合资公司将充分利用中国太保在养老产业领域本土投资的优势,同时更注重发挥欧葆庭在长者健康及个人护理领域的丰富专业经验和成熟的技术特长,特别是吸收借鉴欧洲进入老龄化社会以来对高龄、失能失智老人特有的人文关怀传统,以及一整套养老社区服务与管理的制度、流程、体系。合资双方将在高起点上对这些“软件”进行本土化改造,致力打造一个中西合璧、国内一流的全方位养老产业运营管理平台,为中国家庭带来国际标准的养老照护服务,从而形成卓越的养老养生服务品牌。

  欧葆庭集团是享誉全球的养老康复集团,成立于1989年,全球总部位于法国巴黎,于2002年在巴黎泛欧交易所上市。截至2018年3月,欧葆庭集团在全球13个国家经营854家机构,总计床位数超过8万张。

  2018年7月,太保养老投资公司发布养老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了高端养老社区与专业养老服务“轻重结合”的养老产业发展路径。在养老社区布局方面,按照“南北呼应、东西并进、全国连锁、全龄覆盖”的思路,面向高、中、低龄老人,精心打造城郊颐养、旅居乐养、城市康养三大产品业务线,积极推进“太保家园”的战略布局。在专业养老服务方面,规划提出联手国际知名的养老运营服务机构,打造国际化、专业化、本土化的运营管理体系。太平洋欧葆庭合资公司的成立,为中国太保养老产业发展规划的推进落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面对扑面而来的老龄化浪潮,中国太保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从负债、资产和服务三方面全方位发力。在负债端,将在未来推出更多的针对中老年人的保障型、储蓄型产品;在资产端,将快速投资布局一系列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的养老社区;在服务端,高位起步,直接对接欧洲最成熟的养老运营机构水准。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