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达保险中国拟增资1.22亿元

2018年11月05日 06:59    来源: 国际金融报    

  10月31日,安达保险有限公司(简称“安达保险中国”)在中保协披露报告称,安达保险中国此次拟增资1.22亿元。该增资方案已获安达中国董事会一致通过。

  已是多次增资

  公告显示,安达保险中国是美国联邦保险公司直接持有100%股权的全资子公司,美国联邦保险公司作出决议,将公司注册资本从6.33亿元变更为7.55亿元,增资金额1.22亿元,由美国联邦保险公司出资,无新增股东。此次增资还有待银保监会批复。

  据悉,2016年7月,安达保险中国经原保监会批准,由丘博保险(中国)有限公司更名而来,该次更名的背景为:2016年1月14日,ACE(安达保险集团)在全球完成了对Chubb(丘博保险集团)的收购,并沿用Chubb这一久负盛名的品牌。而中文名称“安达保险”在中国已使用将近20年,故仍沿用,英文名称使用“Chubb”。

  记者了解到,此次增资已并非首次。更名之后,安达保险进行过两次增资。2017年3月,安达保险注册资本从4.21亿元变更为5.31亿元;2017年12月,安达保险注册资本从5.31亿元变更为6.33亿元。

  为何短短两年时间内就增资多次?安达保险相关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增资属于正常的资本补充,而且从2016年更名以来,安达保险就加速了在中国的发展。

  净利润转盈为亏

  近期,安达保险中国披露第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安达保险中国三季度净亏损1487.58万元。值得注意的是,据偿付能力报告,除了今年二季度,安达保险中国微盈利223.97万元外,今年一季度和2017年一至四季度净利润皆处于亏损状态,其中,2017年四季度净亏损超过2000万元。

  对此,安达保险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不予评论。

  此外,三季度该公司保险业务收入约1.86亿元,一、二季度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2.08亿元、1.49亿元,总体较为平稳。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与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由上一季度的204%下降至190.32%,处于监管要求内。而安达保险中国风险综合评级由上一季度的A级下调至B级。

  记者注意到,安达保险集团还是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泰保险”)的重要股东之一。

  2018年6月底,深圳市亿鑫投资有限公司挂牌出售华泰保险约2亿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4.9339%),此次交易的接盘方,正是安达保险集团。

  8月,安达保险集团再度出手,其全资子公司安达百慕大保险公司拟收购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华泰保险500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2433%),转让价格为4.475亿元。

  上述两项交易若获批,安达保险集团对华泰保险的持股比例将提高至26.17%,除进一步巩固大股东地位外,华泰保险还将因此变身国内首家合资保险集团。

  与此同时,安达保险集团将间接控股华泰财险,而安达保险中国也是一家外资财险公司,或将违背监管有关“同一股东不得同时控制两家业务范围相同的保险公司”的规定。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