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泰保险推首款全产业链区块链保险

2018年10月31日 07:45    来源: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张弛)10月29日,华泰保险联合中再产险、轻松筹正式推出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全产业链保险产品——鸿福e生尊享版百万医疗保险。据了解,该款产品为鸿福e生升级版,保障期为一年,保障范围新加入了100种重大疾病,最高保额600万元。在产品的特性方面,相较于通常的百万医疗保险,鸿福e生尊享版降低了用户的尾部风险,并将尾部的保障期限延长到最长三年,即出现下架风险时,消费者可继续享受三年的保障。

  同时,据介绍,该款产品也是第一款将区块链底层技术运用到保险全产业链的健康险产品,消费者可通过“轻松e保”微信公众号进行投保,投保信息成功提交后,“轻松e保”便会将消费者的信息上传至区块链系统,与承保方华泰保险、再保方中再产险实现信息实时共享,有效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率。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