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同方全球人寿深圳违法编制虚假资料 副总经理遭处罚

2018年10月26日 11: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6日讯 深圳保监局昨日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深保监罚〔2018〕24号)显示,同方全球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违法编制虚假资料。裴建国时任该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是对这一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人员。

  深圳保监局表示,同方全球人寿深圳分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第二款规定,该规定要求,“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报告、财务会计报告、精算报告、合规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报表、文件和资料必须如实记录保险业务事项,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和重大遗漏。”

    深圳保监局根据该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项,“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处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限制其业务范围、责令停止接受新业务或者吊销业务许可证。(一)编制或者提供虚假的报告、报表、文件、资料的”,对同方全球人寿深圳分公司罚款20万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规定,“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保险专业代理机构、保险经纪人违反本法规定的,保险监督管理机构除分别依照本法第一百六十条至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对该单位给予处罚外,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撤销任职资格”,对裴建国警告并处罚款5万元。

深圳保监局二〇一八年行政处罚信息主动公开事项(十四)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