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诚财险收监管函:关联交易业务存在问题

2018年10月18日 16:44    来源: 中国网财经     郭伟莹

  中国网财经10月18日讯 今日,中国银保监会针对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发一则监管函。

  2018年4月9日至7月2日,银保监会对安诚财险关联交易方面业务进行了现场检查,查实其在关联交易识别、审核、报告、披露等方面存在问题。依据相关规定,现对安诚财险提出以下监管要求:

  一、自本监管函下发之日起6个月内,禁止直接或间接与关联方开展下列交易:

  1.提供借款或其他形式的财务资助

  2.资金运用类关联交易。

  上述6个月期满之日起3个月为观察期。观察期内,将对此项监管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视情况采取后续监管措施。

  二、认定违规所涉财务等主要责任人员为不适当人选,责令对相关责任人员作出处理。

  三、应当牢固树立依法合规意识,全面查找公司关联交易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运作、加强问责,不断提高关联交易风险管控水平。

  安诚财险应于本监管函下发之日起30日内书面上报整改落实情况,并将视情况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