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0后“用钱换命” 意愿最强

2018年10月18日 07:42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苏向杲

  近期,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在上海连续第二年发布《中国都会人群健康蓝皮书》,聚焦健康寿命,深度挖掘都会人群健康需求及趋势变化。新版蓝皮书深度解析了“70后”、“80后”、“90后”对于“健康寿命”的理解与期待,对比了不同世代在健康意识、保障需求和实际行动等方面各自不同的考虑和面临的挑战。

  例如,蓝皮书发现,“70后”后经济条件相对宽裕,希望能够兼顾自身健康与家庭的综合保障,因此他们愿意为延长健康寿命规划更全面的健康保障解决方案。与之相对,近八成的“80后”人群视经济压力为延长自己健康寿命的最大阻碍,上有双方父母下有二胎待抚,大部分的“80后”后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他们中约75%的人为延长健康寿命而投资的前提是不影响现有生活。

  “90后”是健康意识觉醒的一代,不但对于“健康寿命”概念的了解超越“70后”和“80后”,更有超过40%的“90后”表示愿意用三成以上的收入来换取健康寿命。

  担任此次蓝皮书健康顾问的广东省肺癌研究所副所长、中国临床肿瘤学会青委副主委钟文昭教授表示,在追求健康生活的道路上,人们越来越注重生存的质量。以临床治疗为例,提高生活质量与延长生存周期被并列为重疾治疗的目的。他认为,包括日常预防咨询、早期诊断支持及持续康复支持在内的健康保障配置将在延长健康寿命方面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大都会人寿中国CEO孙思毅女士表示:“多年来,大都会人寿积极倾听客户心声,洞察需求转变,致力于成为客户值得信赖的长期伙伴。此次推出的360 health‘一站式健康解决方案’,是产品、服务和体验的融合。我们携手健康领域优质的合作伙伴,希望为客户提供领先的诊断咨询,一流的医疗设施和专家资源,在重大疾病的预防和持续康复方面助客户一臂之力,更在关键时刻提供全面的财务保障,与客户及其家人在不断变化的环境里共驭健康人生。”

  大都会人寿顺应客户需求变化,提供“一站式健康解决方案”,在日常预防、早期诊断、医疗资源、康复支持和财务保障等五个方面,协助客户和他们的家人积极预防和从容应对重疾威胁。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