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安标准人寿拟增资13亿元 前8月规模保费同比增长21%

2018年10月09日 15:39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0月9日讯(记者 郭伟莹) 近日,恒安标准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安标准人寿”)发布一则《关于变更注册资本的临时信息披露报告》。据报告,恒安标准人寿此次将增资人民币13亿元。该增资方案已通过恒安标准人寿第二届董事会一致通过。

  其中,恒安标准人寿的中方股东天津市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注资人民币6.5亿元,英方股东标准人寿安本集团(Standard Life Aberdeen plc)注资6.5亿人民币或等额美元。本次增资后,恒安标准人寿的注册资本金将从约30.4亿元人民币变更为约40.5亿元人民币。双方股东天津市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标准人寿安本集团仍各持50%的股权。该注册资本变更事项有待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后生效。

  另外,恒安标准人寿表示,本次增资将以公允价格注资,新注入的13亿元资本金将按照最终的资产评估价格在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中进行分配,其中约10亿元计入实收资本,溢价部分约3亿元计入资本公积。

  公开资料显示,恒安标准人寿于2003年12月开业,总部设在天津。目前,已设立天津、青岛、北京、山东、江苏、辽宁、四川、河南、广东、大连等10家分公司,销售机构达70余家。根据银保监会最新披露的前8月保费情况统计,恒安标准人寿今年前8月实现规模保费23.6亿元,同比增长21.4%。另外,其前8月规模保费收入在28家外资人身险公司中排名第17位。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