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商财险原高管老鼠仓:交易6700万亏32万 获缓刑3年

2018年09月29日 15:37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8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发布了诉刘雄军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一案一审刑事判决书。刘雄军原系浙商财险传统保险产品投资经理兼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

  经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查明,2013年6月至2015年3月,刘雄军担任浙商财险下属“传统保险产品”账户投资经理,具有对该证券投资账户的投资决策等权限。

  2014年2月至2014年4月间,刘雄军多次利用上述职务便利所获取的未公开信息,使用笔记本电脑下单的方式,在其操作的“卜某”名下证券账户内,先于、同期于或略迟于上述“传统保险产品”账户,买入“新华联”、“华东科技”、“波导股份”“华芳纺织”等27只相同股票,累计交易金额6,700余万元,亏损32万余元。

  据悉,刘雄军于2015年3月从浙商财险离职。

  而据此前媒体报道,2016年2月,刘雄军带上家人,登上了飞往韩国济州岛的飞机。

  判决书显示,2016年8月31日,刘雄军经规劝主动回国向侦查机关投案,如实供述了上述犯罪事实。另查明,审理期间,刘雄军向本院预先缴纳罚金10万元。

  法院认为,刘雄军身为保险机构的从业人员,利用因职务便利获取的未公开信息,违反规定,从事与该信息相关的证券交易活动,交易金额6,700余万元,其行为已构成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且情节特别严重。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及罪名成立。刘雄军从境外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所犯罪行,具有自首情节,可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刘雄军审理期间预先缴纳罚金,具有悔罪表现,酌情从轻处罚。据此判决,被告人刘雄军犯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