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太平财险齐齐哈尔财务资料违法不实 支公司副总遭罚

2018年09月20日 17: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20日讯 今日,据中国银保监会网站公布的黑保监罚字〔201822号显示,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齐齐哈尔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太平财险齐齐哈尔中心支公司)存在财务资料未如实反映业务事项的违规行为,被黑龙江保监局责令改正并被罚款35万元。   

  黑龙江保监局表示,上述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的规定。行政处罚的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   

  此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黑龙江保监局决定给予时任太平财险齐齐哈尔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丁慧萍警告并处罚款7万元的行政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八十六条规定:保险公司应当聘用专业人员,建立精算报告制度和合规报告制度。   

  第一百七十条规定:转让、出租、出借业务许可证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业务许可证。   

  第一百七十一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保险监督管理机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未按照规定报送或者保管报告、报表、文件、资料的,或者未按照规定提供有关信息、资料的;   

  ()未按照规定报送保险条款、保险费率备案的;   

  ()未按照规定披露信息的。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