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半年保险消费投诉总量同比略降

2018年08月14日 15:1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14日电(记者谭谟晓)银保监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银保监会机关及各保监局接收涉及保险公司的保险消费投诉47900件,同比下降0.72%。

  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上半年保险消费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为车险理赔纠纷、分红型人寿保险销售纠纷、意外伤害保险理赔纠纷和健康保险理赔纠纷,集中体现为保险合同纠纷。

  数据显示,涉及保险公司合同纠纷类投诉46896件,占投诉总量的97.9%,涉及保险公司涉嫌违法违规投诉1004件,占投诉总量的2.1%。

  从被投诉的保险公司情况来看,合同纠纷投诉量居前两位的财产保险公司分别为人保财险、平安财险,为5779件、3686件;合同纠纷投诉量居前两位的人身保险公司分别为中国人寿、平安人寿,为4443件、2633件。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