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编制虚假财务资料 人保寿险庆阳市中支被罚18万元

2018年08月10日 16:30    来源: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8月10日讯 中国银保监会网站10日公布了甘肃保监局对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庆阳市中心支公司(简称“人保寿险庆阳市中支”)及相关责任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甘保监罚〔2018〕13号)。

  决定书显示,经查,人保寿险庆阳市中支存在编制虚假财务资料的行为。2017年5月至2018年3月期间,公司通过会议费科目虚列费用,用于支付员工伙食补助;通过虚列银保绩效提奖,用于银行网点日常维护和经营,造成财务数据不真实。

  时任人保寿险庆阳市中支个人保险部经理贾世有是对虚列会议费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时任公司总经理张振宇是对虚列会议费违法行为负责的其他直接责任人员;时任公司银保部经理范伟是对虚列银保绩效提奖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时任公司副总经理苟世宏是对虚列银保绩效提奖违法行为负责的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甘肃保监局指出,人保寿险庆阳市中支编制虚假财务资料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甘肃保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项,甘肃保监局决定对人保寿险庆阳市中支给予罚款18万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决定对贾世有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2万元,对张振宇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2万元,对范伟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5万元,对苟世宏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5万元。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